Wa Traffic [嘩紅綠燈]

Monday, November 28, 2005

过分打压必反

且让我们把焦点移回到博大学生被打压的事件上。 毕竟最近因为太多有关中国女郎被羞辱的事件和报道而分散了大众的注意力。

我国政府在国际反恐的立场上, 一向都以“回归至问题的根本”为原则。 因为如果对某些社群过于打压, 在没有能力用正确的管道来争取自己的利益下, 唯有靠暴力或恐怖活动来解决问题了。 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巴勒斯坦解放阵线。 由于在没有得到任何强国的支持下, 而本身的武力也比不上以色列, 进而走向通过恐怖事件以达至建国的目标。班虽然这是相当不智的举动, 但想一想他们还有什么可以做的呢?

同样的, 如果本地的某些组织或社群被过分打压而又没有地方申屈, 你说最终会不会发生不愉快的事件呢? 其实, 俺觉得非常荣幸的是大部分的本地人都非常热爱和平的。 但俺却不希望当局利用这点来为所欲为, 得寸进尺。 大学管理层有没有想到如果大学生连搞个和平聚会的机会都不给, 言论自由也没有,如何能培养独立的思想和成熟的判断能力。 那样的大学生对国家以后的贡献是怎样的呢? 他们又如何面对全球艰峻的竞争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