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 Traffic [嘩紅綠燈]

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稅收局10日推介电子报稅


虽然该局称早在2001推介电子报稅系统, 但对俺说似乎有点“突如其来”。

其实这项措施对俺来讲是没有什么很大影响, 而且还非常赞成呢! 因为使用电子报税, 不但不用特地拿假期到內陸稅收局呈递报税表格(俺从来都不喜欢用邮寄的方式来提呈表格, 因为没有证据!), 而且相信当局也能很快的计算和处理所有的税务。

早在去年, 俺已经开始使用网上下载的表格来输入所有数字, 而表格就回自动计算需呈报的数额, 但只能将它打印出来呈交到该局。 俺还记得当时还有一些內陸稅收局的人员到俺的工作场所讲解有关自行呈报和如何填表, 俺那时就问如何通过电子呈报。 可是那时他们说相当麻烦, 说什么需要特别的仪器啦; 没什么人要这样子做啦。 看来并不是我们还没有准备, 当局也还没充分准备。

如果电子报稅在今年变成唯一的一种呈报方式, 那么俺担心的不是城市的上班族或知识分子, 那些住在乡区或蓝领阶级的人群可就有点麻烦了。 因为在乡区可不容易找到互连网的设施, 更不用谈有素质的网络。 而那些不懂得电脑或蓝领人士就得靠花钱去求一些有商业头脑的人来帮他们呈报了。

因此俺认为政府不必操之过急, 凡事应一步一步来, 给人民多点时间适应和学习。 而且在技术上和科技上, 我国还是比人家慢了半拍, 例如宽频网络, 其他国家已经是到了3.5Mbps10Mbps 本地的电讯公司还为它所提供的1Mbps沾沾自喜呢!涵盖地区又少之又少, 价钱也不大众化。 所以还是慢慢来吧!

相关消息:
稅收局10日推介.電子報稅安全可靠 2006-02-08 20:08:30 MY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