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 Traffic [嘩紅綠燈]

Friday, December 09, 2005

内阁/政府, 你们能做什么?

诺奥马週四在国会说, 导致攫奪案频频发生的原因包括女士喜穿戴耀眼首飾及將钱包收在沒有鈕釦的裤袋里等等。

虽然以上都是种种可能导致攫奪案发生的原因, 俺想问两个问题:
1. 有钱人或部长们的洋房大又美, 小偷或劫匪看上了又是谁的错?
2. 牛仔裤袋没有钮釦又是谁的错?

其实民众现在所能做的也只是尽量小心谨慎, 避免穿金戴银和背个小包包自救。 但如果没有严厉的执法行动,攫奪案还是会频频发生。 试问如果攫匪干案累累而又一而再三的逃出法网, 这无形中更鼓励了他们继续干下更多的罪行。

**************

另一则令人无法信服的消息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納茲里也在昨日透露, 内阁虽然已经劝告警员不要起诉芙蓉少女傅子君,可是该名警员仍然不听,就由他去吧, 我们不能做些什么!

众所周知, 警察部队是一支有纪律的制服队伍。 凡事只要是上头说不, 没有人敢说NO! 相信大家都看过一些港剧吧。 只要阿Sir对下属讲“This is an order!”下属就必定是“Yes sir!”回答。 这才叫做纪律!

俺在数年前有过这样的经验。 因为灵市一摊杂饭糊乱开价, 又没有标任何价钱, 天天都起价, 因此俺就打电话到贸消部去举报。 经过一连串的接线, 把详情都说清楚了, 您猜猜看那位贸消部职员怎么回应? 他说:“Kita akan memberi amaran kepada dia lah! Tapi kalau dia masih degil lagi, kita pun tak boleh buat apa apa sebab tidak ada undang-undang untuk menangkap dia lah cik!” 意思是说, 我们会给予他劝告, 但是如果他还是不听话, 我们也不能做些什么, 因为我们没有法律来检举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