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 Traffic [嘩紅綠燈]

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公积金局派息5%合理吗?


这又是一个老掉牙的课题。 过去好几年,公积金局从来都没有派过超过5%的利息。有些人可能认为, 如果公积金局的投资回酬不理想, 那么派息率自然也低啦!

问题就出在这里了。公积金局管理那么庞大的资金, 基金经理的素质为何那么差? 低派息率不只是一年或两年, 而且巴仙率也是刚刚好高过定存率。 反观一些与政府有关连的基金单位,如ASB, ASW的回酬率却是令人鼓舞的。 用最简单的想法, 如果请不到有才能的基金经理,公积金局何不干脆把资金放在ASB, ASW或什么大众益德基金的? 省时省力! 现在不是流行什么外包服务(outsourcing)吗? 不如把基金管理给外包算了!

当然, 这是并不太可能发生的事。公积金局本来就应该有效率和有智慧的投资会员们的血汗钱。 可是俺用以上的方法来建议帮助公积金局,公积金局本身应不应该觉得羞耻呢?


相关消息:
刻等政府正式批准.公積金局料派息5% 2006-02-19 20:00:34 MY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