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 Traffic [嘩紅綠燈]

Monday, March 13, 2006

华小新生登记 大费周章

平常在政府部门, 如移民厅或登记局看人大排长龙可说是司空见惯的了。 可是现在每年年头尤其在市区的华小, 我们都看到家长在校外大排长龙,甚至漏夜在校外露营, 为的是争着为孩子在华小讨个学额。

在这里我们看出了两件事:
第一, 教育部嘴里是说继续维护华小, 让它继续发展, 其实是让它自生自灭。 不管是任何种族, 每年的人口出生率都在增长, 对各个源流的小学自然也随着增长。 其实华小本身并不只是完全收取华族生, 统计也指出约有10%的学生是异族同胞。 很可怕的是, 政府却在增建华小的课题上显得非常敏感。 世界各国政府都开始注重华文教育, 纷纷鼓励其人民学习华语, 可就是我国政府还在开倒车, 处处为难, 甚至打压华小的发展。 华小师资, 拨款, 贷书, 土地等就是一些例子。

第二, 向来令人想到就无奈的护照申请, 如今也不必那样麻烦了。 您所需要做的是, 在网上登记及填妥资料, 预约日期与时间, 在特定的柜台办理护照的申请手续便可, 无须长时间排长龙消耗纳税人的时间。 俺认为家长在校外长时间排长龙也是非常不实际和没必要的。 一间学校可以收取多少位学生已是定局, 为何要家长在校外痴痴的排队, 到头来也未必争到个学额。 不如通过文告, 互联网让家长登记, 没有互联网的家庭才需要到校内登记, 那不是更省时省力。 校方主要是要得到新生儿的一些资料, 如年龄, 居住地区, 无须捞民伤财。 在市区的华小, 俺相信通过互联登记新学额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吧!


相关消息:
陳財和:無須排長龍苦等.網上登記申請護照 2006-03-12 19:40:01 MYT
寬柔五小新生登記.200人漏夜排隊搶學額
2006-03-09 13:02:32 MY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