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 Traffic [嘩紅綠燈]

Monday, March 06, 2006

大动作、露狐狸尾巴!

不好了,不好了! 这下子可不好了, 华社的两大“知识”分子竟然闹得不可收拾了。

对于校长职工会决定下半年将停止所有华小收费班的行动, 俺确实感觉到校长职工会在解决这场与董联的风波有欠诚意。 俺觉得全国校长职工会甲州分会主席杨清亮校长的言论有些问题, 他说:但我們也沒有辦法之下才這樣做。很多社會賢達到現在都沒有站出來講句公道話,我們只好作出這樣的公開抗爭,爭取我們校長的清白。

杨清亮的这翻话既表明他们的行动是在抗议, 抗议为什么没有人出来站在他们的界线为他们说句话。 而这场抗议的筹码就是华小学生和家长的利益, 受害的是华教。 如果你本身的言论和出发点普遍上不受欢迎, 那里会有什么人物愿意跟你撑腰? 杨氏还表示若事情不能解决, 教师工会教总也将会被解散。 这确确实实的是一种威胁论, 拿华教建立几十年的心血来作赌注。

俺基本上从华小教师本身的谈话了解到, 大部分的收费班, 如电脑, 补习都由家教协会承办, 而且立场相当中立, 帐目也具透明度。 因此, 关闭这些活动的决定还未必完全由校长来作主, 需要通过家协开会通过。

至于额外作业与课本, 取消了当然不是一宗坏事。据了解, 好些额外作业簿并没有完全被使用, 有些干脆买了也没碰过, 因为教师根本没那么多时间批改。 控制作业与课本供应的大都是贩卖部, 因此交出贩卖部才是一项较积极的行动。

俺也不想在此作出人身攻击, 但俺却观察到在这起风波, 只是由一两个动作较为不负有责任, 思维偏向个人利益及言论偏激的人在操控着, 事情其实不必闹得这么僵。

说真的,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 人们的视线似乎已被转移了。 倒不如把事情回到根本, 由事情发生的出发点解决?

俺还是那句, 现在各方都在找台阶下台, 各方都在为面子而坚持立场。 难道因为退一步会让人耻笑吗? 如果是为了华教,赴汤蹈火都做得到,别说是让一步啦。 虽然俺不怎么认识林连玉, 但如果大家都回归当初先人办华教的精神, 一同达成共识, 以一颗开明的心, 相信事情是不难解决的。


相关消息:
檳威董聯會:清者自清.沒必要停辦收費班 2006-03-06 13:26:41 MYT
家協原承辦收費班.不解職工會發出指示
2006-03-06 13:15:12 MYT
楊清亮:事情再不解決.教師公會教總也會解散
2006-03-06 13:12:33 MYT
解散職工會無助解決問題.林玉唐勸勿意氣用事
2006-03-06 10:28:07 MYT
非校長全權作主.吉作業簿需獲教局批准
2006-03-05 20:10:17 MYT
校長職工會議決.華小下半年停辦收費班
2006-03-05 20:00:06 MYT

2 Comments:

  • 他們的行動在我看來好像是在維護那些之前被人家說成貪污的校長,或許他們就是其中一份子,不要給人家知道,就威脅人家...

    By Blogger 小頑童@nottyboy, at Monday, March 06, 2006 6:07:00 PM | Permalink  

  • 他們的行動在我看來好像是在維護那些之前被人家說成貪污的校長,或許他們就是其中一份子,不要給人家知道,就威脅人家...

    By Blogger 小頑童@nottyboy, at Monday, March 06, 2006 6:08:00 PM | Permalink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