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 Traffic [嘩紅綠燈]

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当然, 目前董总和校长职工总会的关系也许还不至于到了这个地步。 俺也并非反对华社各团为了某些课题而引起争议, 因为俺相信适当的议论是可以反映某方面面对的问题。 然而, 到目前的情况来看, 俺所观察的有几个有趣的现象。

首先, 俺必须说明俺并没有什么资格去批评几位长老, 以下几点只是供大家思考吧了:

1. 为何几位大人物都是通过报章媒体传话? 难道一通电话或电邮会很麻烦吗? 因为如果通电话, 某一方讲了什么, 道了歉或骂了什么, 没有人知道是吗?
2. 谈判前要先设下先决条件, 或另一方坚持必须无条件, 这样子下去会有结果吗? 是为了面子问题还是找地方下台吗?
3. 即使是某一方稍微妥协, 会给人讥笑或被认为懦弱吗?

俺认为以后的人们将会从历史看得出, 即使如果是某一方退让一步, 那其实是真正为了解决问题, 也是对整个华社大环境着想。 而那位领袖人物才是真正体现出他的大方, 有远见和伟大的精神。

你怎么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