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 Traffic [嘩紅綠燈]

Friday, April 13, 2007

新国之游(二)

平日人来人往的乌节路怎么那么冷清清?


俺下榻的酒店并不是什么五星级旅店,最多只是三星级而已。俺要的是非吸烟房。在本地,
同样星级的酒店可没主动问住客是否要非吸烟房。

嗯!这间非吸烟房真的是非吸烟房。由于整层都是非吸烟区,你想吸一口二手烟都难。新加坡政府对吸烟区的禁令绝对是严格的,也没有多少人敢向它挑战。最近听说非吸烟区已扩至公园,让休闲人士可以有一口新鲜的空气。俺因此在那儿感到很舒服。

你知道吗?俺即使在家里,也面对吸二手烟的煎熬。因为俺隔壁住的是一家没什么睦邻意识新手烟仓。每每在外头吸烟时,二手烟都飘近屋子里来,害俺急急忙忙的赶着去关窗。在酒店也是一样,只要隔壁房的房客一抽烟,你又要吸二手烟了。即使你打去给柜台接线员,她们也不会为你做些什么。所以在本地,不用说什么非吸烟房的,都是假的!因为根本没有人遵从,而且执法不严(有执法吗?)。

有一次,俺送车到一间汽车维修中心做汽车例常维修。店内是冷气装备,让顾客坐在沙发看电视等候。当时就来了一位友组中年男子,一屁股坐下沙发就开始点烟。二手烟当然飘到俺的鼻子啦。俺认为不出声不可以,因为当场竟然没有一个人出声,大概全都是二手烟的爱好者吧!俺说,这里是冷气室,而且还贴了牌子“不准吸烟”,先生如果你要吸烟,可以到外头去吸好吗?你猜那位老兄怎样回答?

“如果不能抽烟,那这烟灰缸放在这里是什么用的?”他用马来语没好气的回应。他还加了一句:“为什么我出去?倒不如你出去!” 俺再跟他解释了,他还野蛮的像个孩子固执的继续抽他的烟。俺知道再跟他理论也没有结果,于是便跑去跟店里的老板投诉。唉!老板的反应更让你失望。他说,这种人还是不要管他,你就坐远一点吧!结果一整间店里的人都困在这间冷气室里嗅他的二手烟。(当然,除了俺,其他的都是二手烟的爱好者。)

当时俺非常气恼,真想翻开手机寻找有关部门的投诉热线号码。是环境局吗?还是卫生局?天啊!原来大马政府口口声声说要鼓励人民不吸烟,餐馆酒店冷气大楼都必须禁烟。可是如果有人在禁烟区抽烟,当局是如何执法的呢?如果非法吸烟者被揪了,他是否会被罚款两千大元还是去当两个小时义工呢?

俺在想,咱们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吸一口真正的新鲜空气呢?想了很久,还是找不到答案,还是到乌节路的咖啡座喝茶吧!至少里面不会乌烟瘴气!

4 Comments:

  • 想知道如何从你的部落格赚取盈利吗?

    向你推介一个很好的平台!

    独立广告联盟 (独立在线 merdekareview.com 的旗下公司)

    独立广告联盟也是续 nuffnang 和 advertlets 之后,
    马来西亚最新的互联网广告和线上营销方案提供商!!!
    你可以投放广告在你的部落格,网站,论坛等等以赚取盈利!!!

    想知道他的好处?注册方法?
    更多消息?欢迎你游览这里!
    欢迎你加入这个大家庭

    By Blogger Dan, at 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2:18:00 PM | Permalink  

  • 如果您正在尋找創業機會?不想上班一輩子!
    請來體驗瞭解这个顛覆傳統的居家網路創業系統!
    一台電腦就搞定一切,100%在家工作,上班兼創業,家庭事業可兼顧( 限滿20歲以上且願意每天花3小時在網路工作者 )
    歡迎你免費參加線上說明會完整了解 >>> http://tsda9.blogspot.com/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2:12:00 AM | Permalink  

  • interesting article. like it.

    have a nice mood.

    http://www.internationaljoke.com

    By Blogger treasureland, at Monday, February 13, 2012 10:02:00 PM | Permalink  

  • Great

    By Anonymous green world, at 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5:58:00 AM | Permalink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