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 Traffic [嘩紅綠燈]

Thursday, November 10, 2005

又是谁在控制大专生的思想

[Courtesy of Screenshots]



不说大家也许不知, 俺昨早浏览 Jeff Ooi 的部落阁时阅到一篇blog。 马来西亚学生(大专)事务处竟然干涉到老远的芝加哥大学生的活动。大家不妨参阅该篇blog 里读者寄来的一封信。

大致上该篇blog的内容是这样: 前副首相安华将于今天在密芝根大学(Michigan Unversity)给讲义。 而当地的学生事务处总监拉欣竟发出一篇通告, 警告並禁止马来西亚学生, 尤其是政府赞助的攻读生出席这项演讲。拉欣所给出的理由是, 学生不能参与任何和政府政策有抵触的活动, 因为这些活动和反对党有牵连。 他还鼓励学生们互相监视对方以通知该局是谁牵涉这种活动。

对于以上事件, 俺本身有好几项意见和疑问:

1. 是谁授权于拉欣发出这项通告? 政府, 高教部还是国阵?
2. 这项限制是否与该大学或地方法律有所抵触?
3. 是谁在控制大专生的思想? 如果这样子下去, 我们以后会有独立思想, 具分析力的大学生吗? 我们的大学生是不是会完全接受或吸呐所有讲师所讲的东西呢?
4. 有些人一直认为国阵就是政府,政府就是国阵, 而且还企图对人民灌输这种思想。我们必须分清楚,国阵和政府是分开的。 如果有一天国阵在大选里输了, 那国阵就是反对党。
5. 反对党的活动一定是和政府的政策抵触的吗? 反对党或许在一些理念上和国阵不同, 但未必和政府的政策抵触, 这是我们必须搞清楚的。
6. 大学生, 或是民众就不可以挑战或质疑一些政府政策吗?

俺真是无法想象我国的教育系统会训练出怎样的人才出来? 而什么样的人才就会统治出舍样的国家出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